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評:台同婚合法 陸還在談女德

2017/5/27 14:49(5/27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網路平台網易主編透過微信公眾號表示,在台灣通過同性婚姻合法之際,中國大陸大專院校的演講內容卻還在鼓吹女德,兩件事情差不多時間發生,「真是太諷刺了」。

自稱是王三三的網易主編以公共電視戲劇「艾草」探討台灣同性婚姻爭取的歷程,認為這部戲劇成功的反映社會現實,也展現當代台灣遇到的文化困惑。

他指出,這部戲的可貴之處在於不會強調同志也是平凡人,因為同志本來就是普通人,但也給予恐同者公正的對待。

評論認為,女主角艾草的人生正是濃縮一代台灣人成長的歷程,看到這一代人的悲喜。台灣社會認同多元文化之路走得艱難,但艱難中看到很多人性光輝,這樣的艱難也磨練這一代人走向成熟,學會對他人寬容。

他指出,台灣討論同性婚姻過程中,衝突與動盪是必然的,讓保守者和激進者都說出自己的意見,才是真的多元文化勝利。

在台灣成為亞洲第1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的第二天,中國大陸出現一條長達2小時的演講影片大談大專院校女德,時間點相當巧合。

王三三指出,整個演講過程中,女性講師將性視為洪水猛獸,將女子美貌比喻為招災招禍之物,也將女性當成勾引男人的妖魔鬼怪。

網易主編批評,在大家為台灣同性婚姻合法歡欣鼓舞、全世界在努力為平權奮鬥時,中國大陸卻在大學校園裡大肆宣揚女德,還指控同性戀是邪淫,兩件事在差不多時間發生,「真是太諷刺了」。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