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無性別廁所 少了排隊多了尷尬

2017/5/28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8日電)中國大陸上海第2座無性別公廁已試行2個月,雖然解決了過去女性排隊等廁所的問題。但不少人認為,在廁所通道上見到異性還是很尷尬。

上海的首座無性別公廁2016年11月在浦東新區設立。第2座則是今年3月在黃浦區設立,內有9個不分男女的廁位,門板以電子看板顯示「有人」或「無人」。

澎湃新聞報導,廁所清潔人員說,常有不熟悉的人在廁所外徘徊,不敢進來。他認為,還是有很多市民不太能接受,特別是年紀較大的人,在看到異性走進來或從廁位走出來時,還是會感到很尷尬。

有婦女表示,以往上廁所需要排隊,改造成無性別廁所後就不必排隊了。

上海市黃浦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長金亦鳴說,會改造成無性別廁所,主要是原有的老公廁面積太小,改成無性別廁所才能兼顧周邊兩性市民的需求。新建的公廁面積較大,就沒有改造的需要。

上海市綠化市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試點無性別公廁中如市民不能接受,不排除恢復成原有的男、女廁。106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