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電當氣功斂財 陸假氣功師被戳破

2017/5/29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中國大陸浙江省有自稱氣功師的人在鞋底安裝發電裝置,以製造氣功假象,從而賣假藥獲利,最近因詐騙被捕。

明報今天轉引陸媒報導,本月9日,浙江台州市三門縣1名王姓男子在沙柳鎮市集看到這位「大師」,想起自己身體一直不好,於是上前請他醫治。

「大師」伸手在他身上摸了一陣,稱是氣虛,五臟受損,用他的家傳藥酒塗擦就能治癒。而「大師」的藥酒售價每瓶高達人民幣1100元(約新台幣4900元)。

當王男有點起疑時,「大師」摩擦雙掌,隨後如同打太極拳一樣揮舞。幾分鐘後,「大師」睜開眼睛,示意對方將手伸過來。

此時,「大師」用食指碰觸王男的掌心,王男瞬間感到手掌發麻如被電擊,深信「真有氣功」,於是買下藥酒。

受害人回家後,想起忘記詢問「大師」如何使用藥酒,於是返回市集,但「大師」已經離去,頓時感覺被騙,急忙報警。

24日,警方分別在台州臨海和永康破獲兩個類似的詐騙集團,拘捕來自雲南的主嫌黃氏兄弟,發現兩人分別在不同地方夥同他人以相同手法行騙。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