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數據評陸新一線城市 是它第一

2017/5/29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用大數據評選出的「2017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日前公布,位於中國大陸的西部城市成都再次擠下在20國集團(G20)峰會前後多次被看好的杭州,在15個新一線城市中居榜首,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第一財經周刊旗下的新一線城市研究所用大數據方式評選出15個「新一線」城市,以及用數據重新定義城市中心。

2017年的15個新一線城市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漢、南京、重慶、天津、蘇州、西安、長沙、瀋陽、青島、鄭州、大連、東莞、寧波。

相較於2016年度榜單,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4個一線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動搖,但15個新一線城市的席次發生一些改變。

成都、杭州、武漢依舊包攬前三名,正在迅速接近「第一集團」;鄭州、東莞新晉入榜;蘇州躍升明顯,進入前10;而廈門和無錫則降為二線城市。

報導說,成都正在全面增強西部經濟、科技、金融、文創、對外交往中心和綜合交通通訊樞紐功能,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

新一線城市研究所表示,城市排名是用160個品牌的商業數據、17家網際網路公司的用戶行為數據和數據機構的城市大數據,涵蓋近100個基礎數據指標,按照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未來可塑性五大指標進行評估。106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