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藏佛教節日 傳拉薩禁學生與家長參加

2017/6/1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報導,中共在藏傳佛教傳統的「薩嘎達瓦」節日來臨前夕,下令西藏拉薩各校學生及家長不得在此期間參與任何佛事活動,並警告若有違反者將予以嚴懲。

報導指出,5月26日開始的一整個月是藏傳佛教傳統的「薩嘎達瓦」,意為「氐宿月」,紀念佛陀釋迦牟尼誕辰、成道及圓寂的日子。藏傳佛教信眾把這個月視為「造化和吉祥之月」,舉行宗教儀式紀念。

報導引述西藏境內消息指出,中共教育部門近日下達通知,要求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各校學生及家長在「薩嘎達瓦」期間不得參與或從事任何形式的佛事活動,同時警告,若有誰違反,將予以嚴懲。

消息人士表示,每年的「薩嘎達瓦」期間,中共當局都不准學生、公務員等參與佛事活動,但這次直接禁止學生家長的行動自由,還是第一次。

消息人士表示,大部分拉薩學生家長都不是公務員,只是普通市民,不管有無佛教紀念日,每天就是以宗教為生活重心,中共當局此舉已違背「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法律規定。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