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海關查獲 毒品製成行李箱

2017/6/6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上海海關今天通報,上海浦東機場海關查獲中國大陸首起利用箱體材料混合注塑技術,將毒品製成行李箱的走私毒品案件,查獲古柯鹼逾10公斤。

中新社今天報導,1名東南亞某國女性旅客日前從南美洲搭乘航班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在通過無申報通道入境時,未向海關申報任何物品。

旅檢關員查看她的護照和機票後,發現這名旅客的過往入出境記錄和班機,符合「高風險涉毒旅客」特徵,有較高攜毒嫌疑,便將她帶至海關查驗區實施查驗。

關員在對其攜帶的兩個大號託運行李箱進行X光機檢查時,發現箱體圖像顏色偏深;在清空兩個箱內物品後,進行多角度X光機檢查,過機檢查圖像仍是如此。

更加引起關員懷疑的是,這兩個空箱明顯比普通行李箱重了不少,年輕男關員單手都提不動。

此時關員聯想到,德國海關曾經查獲一起採用新型注塑一體工藝走私毒品的案件,毒品走私集團使用整塊古柯鹼混合塑料製成行李箱,試圖躲避監管,這是一種最新的毒品藏匿手法。

旅檢關員對箱體進行取樣,並進行毒品快速檢測,,果然呈現毒品古柯鹼陽性反應。106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