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考試將近 世界各國怎樣防作弊

2017/6/9 13:19(6/9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炎炎夏日又到考試季,陸媒廣州日報今天刊出世界各國如何防止考試作弊。中國大陸有人臉、指紋、身分證讀取設備,每人僅需10秒鐘就可完成三重查驗。擔任「槍手」可被拘役,最高可判7年。

中國,槍手可被拘役,組織作弊最高判7年

中國大陸的防弊措施超多,試卷從印刷廠到考場都將進行GPS定位及移動影像監控。

考場上,遮蔽所有行動通訊訊號、對講機訊號、無線傳輸訊號。此外,還有人臉、指紋、身分證三合一驗證系統,每人僅需10秒鐘就可完成三重查驗。

中國大陸2015年11月1日實施的刑法修正案新增多項罪名,其中規定學生代考可被判刑。組織作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衣索比亞,關閉全國行動網絡

衣索比亞大學入學考試6月5日至8日登場,為了防止發生舞弊行為,衣索比亞政府在考試期間切斷全國的手機行動網路。

印度,添入高科技

印度考慮用高科技手段預防試卷被盜,試驗新的試卷發放模式。採用新技術後,試卷將被譯成編碼存在電子郵件中,再透過考場的特殊列印機連網後下載並列印出試卷。

南韓,考生上廁所,監考老師記便池號

南韓考生不允許攜帶包括手機、MP3、數位相機、計算機、廣播等電子器材入場,監考老師都配有金屬探測器,攜帶者將被剝奪考試資格。

考生如果考試中途要上廁所,監考老師要記下考生所使用的洗手間便池號,等考生回到座位,還要用金屬探測器再次檢查。

泰國,防作弊措施落後於作弊手段

泰國的防作弊手段還停留在「物理」階段。泰國農業大學為防止學生考試作弊曾發明一款「防作弊帽」,在帽子兩側分別貼上一張紙,遮住學生的臉頰兩側,防止學生偷瞄鄰座答案。106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