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法料理PK 五花肉救了中國大廚

2017/6/15 11:38(6/15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5日電)中法料理對決,中國大陸隊的食用油被法國隊拿走,結果靠五花肉「煉油」讓法國主廚心服口服。這段已有4年歷史的美食節目片段,至今仍讓中國大陸網民津津樂道。

人民日報微博14日發文,分享中國大陸美食節目「廚王爭霸」2013年播出「五花肉煉油」讓法國主廚氣得跳腳的片段,不到1天觀看次數就衝破1200萬次。

這場中法大廚對決的比賽規則是下廚前先拿走對方一樣食材。中國大陸隊主廚池曉政拿走法國隊的蝦子,失去重要海鮮的法國主廚巴赫特表情有些不悅,但安慰自己還有魚、鴨心和豬肉,不需要其他食材。

隨後,巴赫特伸手拿走中國大陸隊的食用油,還得意大笑說:「他們一定沒想到,突然之間他們失去了所有的油脂。他們沒辦法煎、炒、炸。」

池曉政也對巴赫特豎起大拇指說「厲害」,「把我們的油給挑走了,特別不好做」。

沒想到,中國大陸隊開工後馬上用五花肉煉出一大鍋豬油。跑到中國大陸隊廚房刺探軍情的巴赫特見狀直呼「不可能」,並找製作單位理論,指控中國大陸隊「作弊」。

巴赫特最後意識到五花肉可以「煉油」,才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無奈地說「好吧,算我看錯了」。

不過,中國大陸隊即使克服失去食用油的逆境,仍在這集比賽中敗給法國隊。

這段影片掀起中國大陸網民熱議。有人讚嘆「中國的廚藝博大精深」、「你永遠不會知道一塊五花肉有多大的能量」,也有人吐槽說「多老的視頻了,又拿出來鞭屍」。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