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沙12歲女孩為父擋刀 勇鬥歹徒

2017/6/18 16:46(6/18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眼看尖刀就要刺進父親胸口,中國大陸湖南長沙12歲的女孩李典奮力撲向歹徒,揮手擋下這一刀,自己也被刺傷。李典事後說:「我當時什麼都沒想,只想去保護我父親」。

長沙晚報報導,李典是長沙縣大元中心小學六年級學生。10日凌晨3時,熟睡中的李典一家被樓下的吵架聲驚醒。她的父親李鑫全推開窗戶一看,原來有兩夥人在打鬥。身為社區城管工作人員的李鑫全,抓起一件衣服就下樓了。李典不放心他,跟了下去。

原來,兩夥人喝醉酒發生了衝突。李鑫全下樓後,見兩夥人已經散了,便準備上樓休息。就在他折回樓梯時,幾道黑影衝了出來,揮刀在他身上亂砍,還嚷道:「哼,沒想到還有救兵,看我怎麼打死你!」

李鑫全沒有防備,被砍倒在地。一名歹徒壓在李鑫全身上,手持尖刀捅向他的胸口。千鈞一髮之際,緊跟在父親後面的李典使出渾身力氣,一頭撞向那個壓在她父親身上的歹徒,刀沒落在她父親身上,卻直接砍在李典的左手臂上,頓時鮮血直流。

小女孩憑著驚人的毅力,用沒有受傷的右手推開另一個正在行兇的人。被李典的凜然正氣震懾,同時見周圍的群眾手拿木棍趕來,歹徒們倉惶逃離。

父女倆被救護車就近送往長沙市第八醫院救治。主治醫生黃臻說,李典左手臂那道刀口長約12公分、深約8公分,骨頭都露出來了。傷口縫了10多針,手術做了整整4個小時。

被推出手術室後,李典的第一句話是「爸爸怎麼樣了?」李典擋下那一刀,救了父親的命。經檢查,李鑫全的左胸下部有兩個約3公分的傷口,離心臟很近。所幸,父女倆傷勢恢復良好。

長沙警方透露,已鎖定行兇者,正在全力通緝中。106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