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敲定 學者:柯文哲善意是關鍵

2017/6/19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9日電)2017雙城論壇確定7月2日在上海舉辦。大陸學者包承柯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善意是本屆論壇能舉辦的重要因素;至於外界將雙城論壇與中共黨慶一起聯想,則是「多慮了」。

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告訴中央社記者,雙城論壇在當前兩岸官方交流中斷的情況下更有指標性意義,台北跟上海都付出很多努力促成本屆論壇舉行。

他認為,柯文哲會前不斷釋出的善意是重要因素,包括先前「兩岸一家親」的論述。他說,柯文哲「非常務實、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很清楚」,而且他雖有綠營支持者,但沒有組織牽制,可以根據自己的立場和判斷說話。

包承柯認為,柯文哲是「有台灣情結的台北市長」,而這對於上海、台北兩市交流並沒有什麼妨礙。

不過,柯文哲7月1日就將率團赴上海,當天適逢中國共產黨黨慶,輿論又掀波瀾。

包承柯說,媒體「多慮了」,就他所知,雙城論壇本來要在6月下旬舉行,後來因「時間等因素喬不攏」,延到7月初,接近7月1日中共黨慶「純粹是巧合」。

他強調,「我們不會需要柯文哲來幫我們慶黨慶,不需要對岸(台灣)來敲鑼打鼓,沒有必要」。

雙城論壇自2010年起,每年分別在台北及上海舉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宣布,「2017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預定7月2日在上海舉辦,主題為「健康城市」。

雙城論壇的細則尚未公布,目前還看不到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會面的安排。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