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無人機助擊沉美航艦?陸媒:美方捧殺

2017/6/19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9日電)美媒日前指出,中國大陸新型太陽能無人機彩虹-T4能成為共軍防範美軍航空母艦威脅的利器。陸媒引述專家說法表示,這是美方炒作「中國軍事威脅論」,有「捧殺」嫌疑。

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官網10日刊文指出,彩虹-T4是中國大陸在西太平洋因應美軍航空母艦威脅的珍貴資產,可利用高空滯留能力取代衛星,為「航母殺手」東風21D反艦彈道飛彈追蹤目標。

中國大陸參考消息網今天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研究員李晨諷刺說,美媒和戰略界總是「樂於助人」,年復一年為共軍「規劃」創新戰法,為中國大陸新型武器裝備「分配任務」,精神可嘉。

李晨表示,美軍在西太平洋將極力阻止對手無人機蒐集、傳輸和分享戰場訊息,不會輕易讓對手「殺傷鏈」無縫接軌運作。認為新型無人機加入就能改變戰場天平和擊沉航空母艦,有「捧殺」(過分吹捧使對方因自滿而失敗)風險。

中國大陸軍事評論員宋曉軍則認為,「國家利益」的文章有炒作「中國軍事威脅論」嫌疑。

他指出,這篇文章出現之際,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正為6390億美元的年度國防預算在國會聽證。這筆預算超出上限522億美元,美國國防部得設法說服國會放行。

宋曉軍表示,在此背景下,沒有比炒作無人機有助擊沉上百億美元航空母艦更有「說服力」的理由了。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