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三男子抓癩蛤蟆 非法狩獵送辦

2017/6/20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保護野生動物法規甚嚴,很多人不知道連抓俗稱「癩蛤蟆」的蟾蜍也可能違法犯罪。近日在四川就有3名男子抓了超過700隻蟾蜍,被依非法狩獵罪移送法辦,可能要被關3個月。

2014年7月,大陸河南曾有人抓了87隻蟾蜍觸犯非法狩獵罪,最後被判拘役3個月。不過在台灣,蟾蜍因為數量多,並沒有被列為保育動物。

新華社今天報導,四川資陽市豐裕鎮派出所民警日前巡邏時,在鄉村路上遇見騎一輛摩托車的兩名可疑份子。民警緊跟其後,最終警方在一條死路發現了被丟棄的摩托車,兩名男子不見蹤影,旁邊停著一輛麵包車。

民警隨即檢查發現,車上綁著的編織袋裡有數百隻蟾蜍;麵包車上也同樣發現了數個裝滿蟾蜍的編織袋,總計超過700隻。警方後來循線抓到王姓等3名男子,依非法狩獵罪移送法辦。

資陽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長鄧平表示,每年的3月至7月是四川禁獵期,根據大陸刑法規定,在禁獵期狩獵的野生動物數量達到20隻以上就有刑責。

經鑑定,三嫌所捕獲的中華蟾蜍,是大陸的國家「三有」野生保護動物。所謂「三有」動物,是指有益的、有重要生態價值、有科學研究價值的野生動物,常見的動物主要包括麻雀、青蛙、壁虎、蟾蜍、野雞、野兔和各種蛇類等共計1700多種。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