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艦南海載東協軍官 陸學者:高調干預

2017/6/21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1日電)日本最大戰艦出雲號日前載東協10國軍官赴南海航行。中國大陸學者朱鋒分析,日本在南海問題上制衡中國大陸,在南海軍事干預「更加高調」,藉機構築在東協地區影響力。

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19日搭載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國軍官,從新加坡啟航赴南海航行。東協國家軍官將體驗出雲號操作,計劃進行搜救等訓練,交流活動將持續至23日。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南京大學中國南海研究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朱鋒表示,日本延續在南海問題上制衡中國大陸的政策,在南海的姿態與動作,特別在軍事干預方面更加高調。

朱鋒認為,這種軍事外交性質的活動有助於日本提高軟實力,構築在東協地區的影響力。日本擔心中美關係改善可能影響南海問題,不會放鬆在南海長期存在的基本政策,必要時會挺身而出。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李杰曾指出,日本派遣出雲號進入南海長期活動,是日本體系化、大規模介入南海的開端,也是日本欲在亞太及南海問題上「充當美國副手」的象徵,具備指標意義。

報導指出,搭載東協國家軍官並非出雲號近期在南海的唯一活動。出雲號已在南海逗留至少1個月,並與美軍等展開多次聯合演練。

出雲號服役2年多,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噸位最大戰艦,被視為準航空母艦。出雲號5月1日自日本啟航,預定停靠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和斯里蘭卡,7月在印度洋和美國與印度海軍舉行聯合軍事演習,8月返回日本。106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