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老婦9種身分走跳電視台 賣黑心藥

2017/6/22 11:32(6/22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大陸網友最近發現,一名白髮蒼蒼的慈祥老太太,3年來多次出現於大陸各地省級衛視電視台,至少以9個不同「專家」身分擔任養生節目來賓,推銷藥品。有網民戲稱「奧斯卡欠她一個獎」。

綜合香港明報、澎湃新聞報導,這名老太太自稱「劉洪斌」,2014年開始活躍於大陸地方衛視各種養生節目,先後以「北大專家」、「祖傳苗醫傳人」、「養生保健專家」、「御醫世家」及「蒙醫第五代傳人」等身分,推銷「天山雪蓮」、「苗家活骨方」、「蒙藥心腦方」、「藥王風痛方」、「唐通5.0」等「神藥」。

她曾宣稱,在她治療下,原本要做手術的風濕患者,3個月內不用開刀都能治好。

中國大陸媒體跟進報導,發現「劉洪斌」所推銷的「神藥」,大多被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查處,部分更被驗出含有會致癌的工業染料蘇丹紅。

此外,和「劉洪斌」有關的藥品和廣告商都有不良的紀錄,如苗醫鮮藥沒有大陸官方的生產批准、「唐通5.0」的廣告在2014年被通報為違法藥品醫療廣告等。

這起事件在大陸網路上引起討論,有網民戲稱這名老太太是「最忙的著名表演專家」、「奧斯卡欠她一個獎」;也有網民表示父母的錢都被她騙了。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