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歲陸男童天天騎牛上學 理由是這樣

2017/6/24 14:28(6/24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1名爸爸天天陪著3歲小孩「騎牛」上學,原來是爸爸醉心國學,認為傳統文化應該落實在衣食住行。爸爸說,剛開始是讓小孩騎毛驢上學,但騎過牛之後,兒子就不太喜歡騎毛驢了。

中國大陸成都商報今天報導,李里天天陪著小孩騎牛上學,有一次被路人拍下照片,上傳網路後,兩人就成了網路紅人。

醉心國學的李里,家裡有個「國學動物園」,養著馬、毛驢、豬等動物。家裡到幼兒園約3公里的路途,原本是媽媽開車送小孩上學,但李里第二天剛好自己有空,「我就問娃娃想不想騎驢上學?」

李里說,「騎驢要帶上掃帚,騎牛帶鏟子,打掃糞便。」之後,兒子又開始體驗騎牛,「騎過牛之後,他就不太喜歡騎毛驢了。」理由是「牛穩當」。

李里陪小孩騎牛上學的路途中,有時誦讀「三字經」,有時吟誦詩詞,例如陸游的「劍門道中遇微雨」。他認為,陪著孩子騎牛上學促進了父子間情感交流。

當地交管部門對此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沒有規定馬或牛等動物不能騎上路,如果要上路,建議走非機動車道,同時主人要牽好。由於動物容易受到驚嚇,騎行上路存在交通安全隱患。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