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聘網紅五毛為教授 人民大學3天撤證書

2017/6/26 13:01(6/26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人民大學日前聘用網路紅人司馬南為教授,網友稱司馬南為「偉大五毛和小粉紅旗幟和領袖」,反對人民大學聘用。面對批評,人民大學3天後就發出解聘令,讓司馬南成為最短命教授。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這起事件還是司馬南自己惹出來的。

他在3天前在網路上貼上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中國畫研究所教授聘書照片。許多網友認為他不懂藝術,若有專長,「就是弘揚社會主義正能量的第一人,是偉大的五毛和小粉紅的旗幟和領袖」。

有人甚至罵人民大學聘用司馬南,「說明是一路貨色」。3名人民大學校友還發表聯合聲明指罵人大繼續教育學院院長李海彬,「人大豈能如此低俗,如此下作,如此輕賤?」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聲浪,人民大學25日在官網聲明,由於在向「有關專家」頒發聘書一事存在程序瑕疵,為保障學術嚴肅性,將司馬南等人聘書收回。這也讓司馬南的教授職僅短短3天,成為最短命教授。

報導指出,司馬南之所以惹眾怒,主要是網友無法接受他的言論。司馬南認為宣傳普世價值,就必然反黨、反社會主義,必然與西方顛覆勢力勾結,必然賣國。他也認為,西方國家自身非但沒有最基本的言論自由,言論自由度要遠遠低於包括中國在內的非西方國家。

不過,司馬南雖然被快速解聘,倒也會自我解嘲。他在微博上留言,「程序瑕疵係指本意寫的是聘期三天,錯成聘期三年」,「以後大學教授也要日聘」。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