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徵文活動抄襲多 1歲為汶川地震淚流滿面

2017/6/26 16:12(6/26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在中國大陸上海舉辦的「美麗漢字」徵文活動,得獎的420多篇小學生作文中,卻有40多篇是抄襲之作。其中,1名小四生寫下自己在默哀汶川地震時「淚流滿面」,然而他當時只有1歲。

新民晚報報導,「美麗漢字」徵文活動今年是第3屆,吸引600多所小學的小三至小五生參與,參賽作文超過3萬篇。雖有不少佳作,但在閱卷過程中,不時會發現抄襲,或是明顯是成年人捉刀的作文。

報導指出,原本得獎的作文中,1名小學四年級學生寫的是自己「參加2008年汶川地震悼念活動」的感受。其中一段話是「那一刻,我也在默哀中淚流滿面」。但實際上,2008年時,這名小四生才1歲而已。

另有1名小學五年級學生,作文題目是「汶川的今昔」,但內容充斥著許多「華麗得連作家都自嘆弗如」的對仗句。經上網查看,果然是抄襲而來。

此外,參賽的作文裡,還有連標題都是抄襲的作品。有些參賽作文,還直接複製作家的散文段落,只改了一些字句而已。

報導說,這項徵文活動原本評出了一、二、三等獎共420餘篇,但因發現抄襲而剔除得獎資格,只頒出380個獎。

主辦徵文的「中文自修」雜誌主編、華東師大中文系教授王意如說,經過調查,多達60%的家長曾幫助孩子寫過作文。然而,家長們的介入非但沒有幫到孩子,反而因為抄襲而失去得獎機會。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