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餐飲調查:上海最能吃 川菜最受歡迎

2017/6/27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根據一份消費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大陸餐飲市場規模突破人民幣3.5兆元(新台幣15.4兆)。其中消費能力最強的城市是上海市,北京市吃得最健康;川菜則是大陸最受歡迎的菜系。

中新社報導,阿里巴巴旗下生活服務平台「口碑」聯合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CBNData)發布「2017中國餐飲消費報告」,統計基礎為網路大數據。

報告指出,按照餐飲消費額,廣東是大陸餐飲市場規模最大省份。前10大餐飲省份是:廣東、山東、江蘇、河南、浙江、四川、湖南、湖北、福建、安徽。

按照城市對比,餐飲消費力指數排名前15名的城市是:上海、北京、蘇州、深圳、廈門、廣州、杭州、南京、天津、長沙、青島、成都、武漢、鄭州、重慶。

按照素食訂單比例,北京是最愛吃素菜的城市,其次是廈門、成都、南京、廣州。而綜合素食、粥、湯、生鮮水果等品類的比例,北京的城市餐飲健康化指數最高,位列全國第1,其次是廈門、杭州、成都、南京。

從菜系看,在外地也廣受歡迎的是川菜和粵菜。從訂單比例來看,川菜成為當之無愧的「全民地方菜」。

報告指出,80後和90年輕人群在餐飲用戶層所占比例就接近7成,而90後正在逐漸超越80後,成為餐飲業的消費主體。

年輕人的消費習慣與觀念也在引領著餐飲行業的潮流。報告指出,外賣平台的沙拉訂單量比例從2016年的1%提升到現在的5%,顯示沙拉品類已逐漸變成日常正餐的選擇之一。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