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維穩新招 哈薩克族被調查海外關係

2017/7/9 20:29(7/9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哈薩克族人,近來被公安上門要求登記海外親友的個人訊息,引發疑慮。這些已移民鄰國哈薩克的親友擔心,中國大陸官方可能會以反恐名義引渡他們,甚至越界綁架。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公安及官方上門要求登記海外親友個人訊息的事件發生在最近2週,地點是伊犁哈薩克族自治州北部的阿勒泰地區。

報導指出,據先前從新疆移民哈薩克的哈薩克族人8日表示,最近2週,阿勒泰等地的公安人員上門找上哈薩克族人,蒐集海外親友的職業、收入、工作單位地址、聯絡方式,甚至銀行存款、子女就讀學校、生活狀況等訊息,查得非常詳細。

報導說,這項措施是由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政府進行,而已移居哈薩克的哈薩克族人,是這項措施的工作重點。

另一名移民哈薩克的哈薩克族人透露,他在伊犁州新源縣的親友,數天前被社工人員及公安多次登門調查。其中有人帶著一份表格,有人則拿出一張白紙,反覆詢問他們國外親友的情況,甚至要求提供照片。而這似乎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方面「統一下發的要求」。

這名哈薩克族人質疑,「他們要掌握這些信息,幹什麼用呢」?

還有一名哈薩克族人表示,埃及警方數天拘捕數十名新疆籍維吾爾族人,這些維族人的資料都由中國大陸警方提供,準確得「連埃及警察都吃驚」。因此,他們這些已移民的哈薩克人擔心,中國大陸官方可能會以「反恐」名義把他們從哈薩克引渡回去,甚至越境綁架。106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