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病逝 好友悲憤痛批中共虐殺

2017/7/13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終究未能出國救治。今晚中共官方發布死訊後,劉曉波好友紛紛發文同表悲憤,推崇劉曉波才是偉大的愛國者,痛批中共虐殺劉曉波。

劉曉波的好友廖亦武在德國不斷努力援救,他難過地在臉書表示「我的至交,親愛的曉波,真的走了...昨天,蘇雨桐還私下說,德國使館要去了3個人的照片,辦簽證用的。一夜未眠,我們以為最遲今天就飛了,他將如願送劉霞到德國,然後死在這兒...」。

流亡德國的蘇雨桐在推特貼文;「痛、恨!這大紅底色的一份冰冷聲明,像匪共得意獰笑著說:我們成功殺死了劉曉波,我們又強暴了和平與正義,你們奈我如何?」;「良知的燈在一個沒有氧氣的國度裏,滅了!他最後的使命是使世界看到中國深不見底的暗!」

蘇雨桐說,做為「零八憲章」簽署人之一,她特別要求「匪共當局」讓她進入國門奔喪及同擔顛覆罪名。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也在維特發文表示,劉曉波是自由人,人道主義者,和平主義者,世界主義者。既然國家判他犯了「顛覆」罪,就非指明不可,劉曉波也是偉大的愛國者。

鮑彤說,渺小的「愛國」者,愛的是不受制約的衙門,他們愛腐敗,愛劍拔弩張,愛顛倒黑白。偉大的愛國者,愛的是國家的生命線,所以愛民權,愛護法,愛行憲。「曉波,安息吧」。

另一名異議人士王荔蕻向劉曉波說「恭喜,你終於自由了。所有的枷鎖瞬間碎如齏粉,它們再也不能隨心所欲地蹂躪你。相信吧,你的理想也是我們的理想,人類終會克服自己的懦弱、苟且、渾沌,走向文明,包括你出生並糾纏你到離去的這塊土地。你以你的生命,你的被虐殺,證明了....應該證明的」。

旅居美國的維權律師陳光誠表示,早日認清中共的邪惡,會讓中國的變革少一點無謂的犧牲。

異議人士周鋒鎖直指劉曉波在「普世關注下被中共謀殺示眾」。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