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敏爾接重慶市委書記 孫政才去向不明

2017/7/15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5日電)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人馬,這項人事調動意味陳敏爾在中共19大幾乎篤定「入局」。

據報導,中共中央日前決定,孫政才不再兼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陳敏爾任中共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留下的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遺缺,由原任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的孫志剛補上。

53歲的孫政才今年5月連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如今不再主政中國大陸四大直轄市之一的重慶,報導也未提及孫政才「另有任用」,這名過去被廣泛視為中共第六代領導人接班人的未來去向不明。

至於從貴州調任重慶「一把手」的陳敏爾,現年56歲,被認為是習近平「之江新軍」(習主政浙江時期的部屬)一員,受習近平倚重。

陳敏爾仕途從浙江起步並長期在當地任職,曾任中共寧波市委副書記、浙江省委宣傳部長、浙江副省長等職。2012年2月,陳敏爾調往貴州擔任中共貴州省委副書記,2015年7月升任書記。

陳敏爾今年4月連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不到3個月便調任重慶市委書記,也增加他在秋季登場的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進入中央政治局的機會。

從中共第18屆中央政治局組成觀察,在天津、重慶、新疆、廣東、北京、上海主政的地方「一把手」,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