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言調侃習近平 內蒙高官下台

2017/7/15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質監局長張海順15日遭宣布下台,原因是他在局務會議「兩次調侃(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不講政治紀律,口無遮攔,影響極壞,因此予以停職處理。

根據未公開的通報內容,張海順在會中說「總書記號召『擼起袖子加油幹』,我局要認真落實!要『撩起裙子使勁幹』!」,引起全場哄笑。會議結束時,他又再次強調了這一句。

張海順會後在3月8日內蒙古質監局召開的表彰大會上,曾出席會議並講話,但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據北京日報「長安街知事」報導,4月底,內蒙古多個地市及部門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時,通報了「關於張海順同志在自治區質監局局務會議結束時講不當言論問題的基本情況」。

報導指出,張海順的不當言論並非一般言論,他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由於內容不堪,官媒並未公開通報內容,但在報導稱「網友指他的公開調侃頗為粗俗,看似輕鬆一刻,實則自毀形象。」

依據中共「黨紀處分條例」對於發表錯誤言論的行為規範,張海順應是符合第3項「醜化黨和國家形象,或者詆毀、誣衊黨和國家領導人,或者歪曲黨史、軍史。」

有上述行為的黨員,情節較輕的,將被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將被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將被開除黨籍。

報導強調,黨中央在制定重大方針政策時,通過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充分聽取有關黨組織和黨員的意見建議,但有些人「當面不說、背後亂說」、「會上不說、會後亂說」、「台上不說、台下亂說」,不僅擾亂人們的思想,還造成嚴重後果,破壞了黨的集中統一,妨礙了中央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