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病逝 王丹籲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

2017/7/16 12:28(7/16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6日電)民運人士王丹美東時間15日在紐約僑界舉行的劉曉波追悼大會上,建議成立劉曉波遇害真相調查委員會,並敦促美國國會通過將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前道路改名為「劉曉波路」等。

紐約六四民運人士及僑界15日在紐約台灣會館舉行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追悼大會。

王丹在臉書上表示,自發前來參加追悼會的民眾,把可以容納300、400人的大廳擠得水泄不通。

王丹在追悼會中提出關於紀念劉曉波的8項建議,第一項就是呼籲成立「劉曉波遇害真相調查委員會」,蒐集證據,為未來的轉型正義做好準備。

他也呼籲,全球合作,營救劉霞。

王丹還提出包括推動大陸駐美大使館前的道路改名為「劉曉波路」、推動美國各城市把7月13日訂為「劉曉波日」、推動諾貝爾委員會再次頒發和平獎給中國大陸追求民主自由的個人或團體等建議。

另外,王丹也提出,敦促各國政府重新審視對大陸的人權政策,制定禁止侵犯人權的中國官員入境的法案,並定名為「劉曉波法」。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