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妹去世媽傷心 陸大叔穿20年女裝娛親

2017/7/16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廣西桂林1名50多歲的男子,由於20多年前妹妹病逝導致母親精神出問題,於是男扮女裝20多年陪伴老母,象徵「妹妹回來了」,讓老母還大致健康地生活到今天。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儘管孝順,但這名男子也因此至今未婚,目前也沒有工作,只靠吹笛子賣唱來維生。

根據報導,這名男子20多年來,常穿著一件白底鑲藍邊的旗袍,騎著1輛有頂蓬的拚裝電動三輪車,載著老母坐在車斗上外出。在受訪時,這名男子一邊談著自己的男扮女裝,一邊幫下半身癱瘓的老母按摩雙腿。

報導引述這名男子說法指出,20多年前,他的妹妹因病去世,母親因為過度傷心且思念,精神因此出了問題。

他表示,在一次偶然機會下,自己穿上女裝扮作妹妹,母親就變得開心起來。為此,他堅持穿了20多年的女裝至今,「基本上都是以這個女裝生活的」。

這名男子還提到,「我都沒有男裝的衣服了,已經適應這個女裝的角色了」。

至於自己長期男扮女裝,是否曾招致外界的質疑眼光。這名男子說,「你看不慣我你就不看,我為了老人家,怕別人笑什麼呢」?

這名男子的老母親則中氣十足地說,「我那女兒走了,他就是女兒啊」。報導指出,這名老母親雖然下肢癱瘓,但精神非常好,「看來這位『女兒』照顧得非常周到」。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