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外長籲陸釋放劉霞 雙邊關係恐緊張

2017/7/16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至今仍無法與外界聯繫。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今天公開呼籲中國大陸政府「取消對劉霞的旅行限制,並解除其居住監視」。

根據路透社16日來自澳洲雪梨的報導,畢紹普是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作以上呼籲。

中國大陸拒絕所有西方國家關於劉曉波的批評,並指控這是對中國內部事務的干預。

報導認為,西方國家對劉曉波發表談話,很可能引發中國大陸的強烈不滿;而畢紹普的呼籲,已經為緊張的中澳關係「添加燃料」。

中國大陸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但北京當局對澳洲與美國密切的軍事關係存有疑慮。

澳洲對中國大陸的疑慮也一直在成長,因為北京當局正利用其在澳洲日益增加的影響力,試圖在兩國敏感政策問題引導輿論,並扼殺對中方的批評。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