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藝術產學交流 台青赴上海劇場實習

2017/7/17 17:33(7/17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7日電)首屆「藝域融合-兩岸藝術產業實務研習」計畫今天在中國大陸上海登場。主辦單位表示,兩岸的文化消費需求提升,未來需要大量劇場實務和藝術管理專業人才投入。

在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及各地台辦的支持下,有越來越多台灣實習生在大陸實習。不過,強調藝術領域產學深度交流的實習尚屬首見。

在台資的北岳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及世界華人文化經濟發展協會共同主辦下,今年有5名與藝術管理或劇場相關的台灣青年赴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展開2個月的實習。

世界華人文化經濟發展協會表示,台灣大型展演場館陸續營運,而上海城區的劇場密度高,文化消費需求隨之提升,預期未來10年,兩岸表演藝術產業會需要大量相關人才。

主辦單位認為,台灣劇場人才在創作及理論上很優異,但中國大陸的市場大,劇場營運和管理方面可以提供不一樣的經驗。

這些實習生分別是來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和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的研究生或畢業生,都擁有實務經驗。此次實習的機票和住宿皆由主辦單位提供。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擁有自己的製作團隊,每年都和一個國家的導演合作劇目,並提供全球實習機會,與香港也有人才互訪模式。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