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逮捕陸裔美公民 陸:此人非陸公民

2017/7/17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北京出生、名叫「王夕越」的美國公民,16日被伊朗政府宣布依滲透罪嫌判處10年徒刑,並指他擁有雙重國籍,引發揣測。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宣稱,王夕越「不具有中國國籍」。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回答提問的外媒說,中國大陸「不承認雙重國籍」,「你也說了王夕越擁有美國國籍,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據我們了解,他不具有中國國籍」。

伊朗司法部副部長伊傑依(Gholamhossein Mohseni Ejeie)16日透過記者會宣布,「此人」(王夕越)遭伊朗情報部隊查明身分逮捕,已被法庭判處10年徒刑,但此人已提出上訴。

伊傑依表示,「這個外國人」擁有美國與「另一國家」的雙重國籍。

財新網報導,伊朗司法部門旗下媒體Mizan Online報道,伊傑依指控的美國公民是現年37歲、在中國大陸北京出生的王夕越(Wang Xiyue),目前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博士生,專精波斯文化研究,能操流利的波斯語,2016年8月從伊朗離境時被捕。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