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歐班列 帶旺四川平行進口車產業

2017/7/17 22:21(7/17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成都17日電)中國大陸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聯通歐洲多國的貨運列車「中歐班列」成為四川省引進歐系車的新管道。四川自貿區內平行進口車價格便宜5%至20%,有意發展完整產業鏈。

四川省常務副省長王寧今天表示,為加強「一帶一路」聯通,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預定2019年初步建成,爭取2020年全面投入使用。中歐班列(蓉歐快鐵)2016年發車460列,爭取2017年發車1000列以上。

中歐班列在中國大陸多座城市都有發車,包括浙江義烏、廣東深圳、河南鄭州。但四川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鄧長金強調,四川成都天天有班列,定點定時發車,其他城市做不到,「全國中歐班列我們排第一位」。

從成都出發的蓉歐快鐵分為北、中、南線。北線至俄羅斯莫斯科;中線經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等國至波蘭洛茲(Lodz);南線至土耳其伊斯坦堡,連接伊朗、土耳其、克羅埃西亞等國。

除了上述路線,四川自貿區的成都國際鐵路港還鎖定台灣規劃「台廈蓉歐班列」。貨品從台灣經「海鐵聯運」到廈門海滄站,再由中歐班列經成都運送到歐洲,行程約半個月,較海運縮短一半以上。

成都國際鐵路港管委會主任唐斌表示,中歐班列運輸時間是海運1/3,成本是空運1/4。除進口紅酒、肉類和服裝等歐洲產品,四川自貿區已獲整車進出口岸資格,平行進口車貿易將是下一步發展方向。

四川自貿區青白江片區的平行進口車交易展示中心展廳,停放數十輛賓士、BMW、奧迪等廠牌的運動休旅車(SUV)。除了歐系車,更不乏從天津上岸運至成都銷售的美系車。

成都自貿通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展示中心經理朱葛說,由於去掉代理商環節,店內銷售的平行進口車價格便宜5%至20%,2個月來報關200多輛,已售出50多輛。

他表示,這座展示中心是中國大陸西部首個整合平行進口車資源的平台,歐系車引進速度快,消費者選擇也多元。四川自貿區未來將打造平行進口車產業鏈,金融、保險、售後等一系列服務都將整合進自貿區。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