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迪中國廣告踢鐵板 遭控性別歧視

2017/7/19 13:36(7/19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德國汽車公司奧迪最近在中國大陸推出一支二手車廣告,只見焦急的婆婆突然出現婚禮現場,對新娘又是捏鼻子、揪耳朵,還掰開嘴巴看牙齒,直到滿意為止,大陸網友痛罵是看牲口還是看媳婦。

星島日報報導,奧迪汽車(Audi)之前才因為公開使用沒有台灣的中國大陸地圖,遭到大陸網友痛罵,近來又因為一支廣告引發風波。

這支二手車廣告整形篇從今年5月開始在網站平台推出,近日開始在電影院播放。

廣告中,焦急的婆婆突然出現在婚禮現場,當著賓客與新郎的面,直接捏新娘的鼻子、揪耳朵,掰開嘴巴看牙齒,還試圖檢查胸部,疑似想確定新娘是否整過形。婆婆最後滿意的做了個OK手勢,之後出現奧迪二手車畫面。

報導指出,這支廣告被數萬名大陸網友指責性別歧視,有侮辱女性之嫌。有網友痛罵「看牲口還是看媳婦?」「把結婚比喻成買車,所以整過容的女人是劣質二手車?」

有網友在微博氣憤地表示,看電影前看這個廣告要吐了,竟然還放了兩遍。106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