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頭七 港社工讀零八憲章遭帶走

2017/7/20 11:23(7/20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曾參選香港立法會選舉的香港社工呂智恆,昨晚在連接香港與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的羅湖橋上,誦讀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起草的「零八憲章」,遭深圳警方帶走,凌晨才被送回香港。

綜合香港明報等港媒報導,呂智恆昨晚從香港羅湖口岸過關後,約晚間7時許在羅湖橋宣讀劉曉波著作「我沒有敵人」和「零八憲章」。

呂智恆臉書(Facebook)直播片段顯示,呂智恆當時頭綁白布條,地上放著「我沒有敵人」的字牌和有關劉曉波的圖片,並向來往人群朗讀文章。香港警察在旁監控,但並未干預他的行動。

報導指出,呂智恆行動15分鐘後,隨即被深圳警方帶走,與外界失聯近8小時,直到今天凌晨近3時才在臉書留言,「已從深圳公安局回到香港」。

他並表示,因不想影響朋友,所以已刪除有關直播片段。

劉曉波於13日因肝癌病逝,遺體於15日火化,隨即海葬。19日是劉曉波的頭七,全球發起悼唁活動。香港泛民主派團體「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昨晚也在添馬公園舉辦劉曉波頭七追思會。

劉曉波遺孀劉霞、妻舅劉暉等人至今尚未返抵北京住處,也無法與其他親屬聯繫,傳出他們遭中共當局帶至雲南。

劉曉波頭七前,海邊也成為「禁區」,家屬無法至海邊悼念,只能在家祭拜,許多中國大陸異議人士也遭中國大陸警方帶走或控制。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