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熱破百餘年紀錄 貓熊抗暑吃冰蘋果

2017/7/21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上海酷熱難耐,當局表示,今天最高溫達攝氏40.9度,創下145年以來紀錄。熱浪席捲中國大陸多個地方,官方已發布「紅色預警」,動物園則給國寶級動物貓熊吃冰蘋果降溫。

法新社報導,據大陸官媒,當地各醫院因高溫炎熱導致病患人數增加;上海動物園說,為助動物對抗高溫,在一些柵欄內放置了大型冰塊,並提供冰蘋果給貓熊。

上海市氣象局說,最近兩個多星期以來,上海這個大陸人口最多的城市氣溫持續飆高,今天下午創下1872年氣象觀測站設立以來的最高溫。

中國其他地區最近數週也出現破紀錄的高溫,許多地方目前為止已進入炎夏,中南部大部分地區則因暴雨而發生水災。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