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高溫40.9度 打破百年紀錄

2017/7/21 20:27(7/21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在累積10個高溫橙色預警後,中國大陸上海市今天發出今夏首個高溫紅色預警信號,下午氣溫一度高達攝氏40.9度,打破徐家匯氣象觀測站145年紀錄。

對於連日高溫,網友發出各種令人莞爾的評語:「熱到沒脾氣,因為怕發火會爆炸。」「困了睡覺是紅燒,躺在席上是鐵板燒,出門是燒烤,游泳是水餃。」

中新社報導,上海高溫在下午2時左右達到40.9度,打破2013年的40.8度,刷新上海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紀錄。

報導說,中午來到上海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局巡(交)警大隊。烈日下的巡邏艇成了名副其實的「鐵板燒」,經測溫槍檢測,甲板溫度高達76度。在甲板上行走15分鐘後,鞋子因高溫而開膠,隨後鞋底完全脫落。

民警說,因為甲板溫度太高,夏天工作時需要穿特種膠鞋。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