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封殺小賈斯汀 陸:盼他完善自身言行

2017/7/22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的「敵對外國勢力」名單新增了加拿大偶像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他被禁止到中國大陸演出。北京市官方的理由是,小賈斯汀在境外社會及在大陸演出中曾有一系列不良行為。

署名賀文睿的民眾16日在北京市文化局官網上詢問,「為什麼不允許Justin Bieber演出,請給出詳細解釋。Justin Bieber獲得過多次大獎,肯定有他的才華、過人之處,為什麼沒給粉絲欣賞的權利?」

北京市文化局的官網18日回覆,Justin Bieber有歌唱才華但也是有爭議的年輕外籍歌手。據了解,作為一名公眾人物,「他在境外社會生活及在國內演出活動中曾有一系列不良行為引發公眾不滿」。

北京市文化局說,為規範演出市場秩序,淨化演出市場環境,不宜引進有不良行為的演藝人員。但是,「希望Justin Bieber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完善自己的言行」,真正成為受公眾喜愛的歌手。

回覆並未詳細闡述小賈斯汀的具體違規行為。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小賈斯汀2013年曾獲得許可在中國巡演。但隨後被加入到赴陸演出的「黑名單」,原因大多大同小異。

小賈斯汀在亞洲引起爭議並非首次。2014年,小賈斯汀發了一張他在東京參拜靖國神社的照片,引發社交媒體用戶不滿。中國和南韓將靖國神社視為日本拒絕為帝國的過去感到羞愧的象徵。

儘管小賈斯汀刪除照片並道歉,但中國人卻感到憤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希望歌手離開靖國神社後,對「日本軍國主義歷史和根源有清楚的了解」。

報導說,大多數情況下,像英國的綠洲合唱團(Oasis)和美國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都因政治原因而非不良行為被拒。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