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大陸住建部副部長 紐約告郭文貴

2017/7/22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名列「紅色通緝令」的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官司又多一樁。據美媒報導,20日多了一人提告,而且是迄今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中國大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今天報導,黃艷在訴狀中沒有透露她的官位,只說是北京市民。但根據她控告郭文貴誹謗罪提供的資料—郭文貴5月11日爆料影片內容,可以確認她就是黃艷。

位於美國紐約法拉盛(Flushing)的華裔律師董克文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很快將舉行記者會宣布此案。

報導說,6月9日在9家中國建築裝潢公司控告郭文貴的記者會上,董克文就透露黃艷委託他控告郭文貴。

根據紐約州最高法院電子法院訊息,董克文7月20日向法院遞交訴狀,共指控郭文貴3項罪名:兩項誹謗、一項故意傷害造成情感困擾。

黃艷告郭文貴訴狀有兩份附件,分別是郭文貴5月11日報平安影片的中文實錄和英文翻譯。訴狀提到郭文貴誹謗內容包括:黃艷跟北京市前副市長劉志華的不正當關係:跟大地產商關係密切,隨便送房;黃艷控制的財富不低於幾千億等。

連月來頻爆料中共高層貪腐內幕的郭文貴,一再鼓勵被他爆料的對象到紐約告他。

從4月19日美國之音採訪郭文貴開始,針對郭文貴的訴訟不斷。截止7月20日,共有8起在紐約州最高法院控告郭文貴的民事訴訟案,其中3起為經濟糾紛,5起為誹謗案。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