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規超載拒攔停 陸卡車竟這樣逃逸

2017/7/23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安徽省鳳陽縣公路警察昨天傍晚攔停1輛涉嫌超載砂石的大卡車,不料大卡車拒絕攔停直接衝撞警車,還頂著警車推行了150公尺後,加速逃逸;肇事司機至今仍在逃。

綜合新安晚報、新京報報導,22日傍晚5時50分,鳳陽縣執行取締超載的臨檢站發現1輛紅色大卡車的車牌被套住遮掩,有明顯逃避違規超載的意圖,交通警察於是示意要大卡車停靠路邊接受臨檢,但大卡車卻拒停闖過臨檢站。

在省道S207宮集路段的交警獲報後,對駛來的大卡車實施攔截。1名交警示意駕駛停車,另1名交警則拔下車牌的遮掩物,但駕駛不願停車,持續慢速向前,氣氛開始緊張,1輛警車於是橫停在路中央要擋住卡車去路。

不料,大卡車竟然加速衝撞警車,並一路用車頭頂著警車推行長達150公尺,現場發出悽厲的輪胎摩擦聲,所有人都驚呆了;警車後來被頂到路旁,大卡車立刻加速逃逸無蹤。

由於這是安徽聯合執行取締超載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抗法行為,鳳陽警方立刻組成專案調查組展開追緝,目前已鎖定大卡車所屬的運輸公司,但肇事駕駛仍然在逃。

大卡車頂著警車肇逃的影片很快在網路流傳,引發大陸網友熱議。雖然很多人厲聲譴責如此惡劣危險行徑,但也有不少網友質疑,司機為何會有如此激烈反應,幕後必有原因。

一名聲稱家裡就是跑大卡車的網友在微博抱怨,「跑大車真是不容易,到一個地交一個地的保護費,交的少了還不行,黑白兩道都得交;路政完全就是當地政府的斂財單位,專查你外地車,不管你拉(載貨)的什麼,不管你拉的多少,張手就要錢」。 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