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簡訊罵法官 陸村官被關且罰錢

2017/7/23 2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貴州省一名基層村官因不滿法院判決,發手機簡訊罵承審法官是「狗庭長」。21日被當地法院以「妨害民事訴訟」判處司法拘留15日,還被罰款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3萬5000元)。

根據貴州省興義市人民法院官方微博發布的圖文公告,7月18日深夜11時許,興義市鄭屯鎮絨泥村黨支部書記趙進才因對興義市法院審理其黃姓妻子為被告的遺產繼承糾紛案一審判決結果不滿,酒後遂用手機發簡訊辱罵承辦法官、鄭屯人民法庭庭長黃金龍,內容使用侮辱性語言「狗庭長」,「性質惡劣」。

在此期間,承辦法官在判後答疑時,引導趙進才夫婦如對一審判決有異議,可以透過提起上訴等其他正常的程序維護其合法權益。當法院工作人員對「辱罵法官」事件進行調查詢問時,趙進才「沒有悔改之意,造成不良影響。」

公告強調,為維護正常的司法秩序,興義市法院根據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對趙進才作出上述處罰決定。目前,趙進才已被拘留。

興義市人民法院發出公告後,立刻被中國大陸網民熱烈轉傳與議論,且大多認為只是傳手機簡訊,並非公開辱罵,竟被判拘留15天,而且等於1字被罰1萬元,實在判太重。

還有網友指如此小事弄到圖文公告,把村官名字、與被押照片都公布,質疑有公報私仇之嫌。

此事在網路發酵後,興義市人民法院官方微博目前已經找不到這則公告的內容。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