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凍卵旅遊興起 大陸單身女子趨之若鶩

2017/7/28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條件好、經濟能力佳的大陸單身女性認為凍卵是「世上唯一的後悔藥」,但北京當局禁止單身女性凍卵,她們因此選擇到海外旅遊的同時,順便冷凍保存卵子,而台灣則是大陸女子凍卵的熱門點。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對於追求自由生活、發展事業、找不到合適伴侶的單身女性,凍卵是她們延長自己生育年齡的好方法。越來越多大陸女性認為凍卵讓她們得以延遲生育計畫,事業與家庭兼得。

但中國大陸官方並不允許單身女性在境內進行凍卵手術,對於這些視凍卵為「世上唯一的後悔藥」的大陸女性來說,前往海外是最可行的方法。

一名現年40歲、家住北京、在外企擔任推廣經理的單身女子就說,她一直不確定要不要小孩,但凍卵給了她多一個選擇。因此她在今年1月前往美國洛杉磯完成凍卵,為自己保留做母親的機會。

除了美國外,台灣也是大陸女子凍卵的熱門點。有醫療中心負責人說,這位台灣醫療產業提供商機。台灣送子鳥生殖中心暨愛生育銀行副院長王懷麟就說,大陸客人占了五、六成左右。

儘管越來越多大陸單身女性希望能夠凍卵,但北京當局至今仍未開放。上海社會科學院性別與發展研究中心副祕書長陳亞亞指出,禁止單身女性凍卵和中國大陸推行的計畫生育政策有關。

報導指出,計畫生育政策讓中國大陸女性的身體受到國家嚴格控制,禁止未婚女性凍卵也是另一種控制,但這樣的限制卻未能阻擋希望給自己更多選擇的女性到海外進行手術。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