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達賣不停 陸媒:王健林似放棄電影夢

2017/7/29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萬達集團近來不斷拋售旗下業務,之前賣給融創中國的文旅項目赫見「青島東方影都」。陸媒報導,曾多次向外界展露電影雄心的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似乎已放棄建設「東方好萊塢」的夢想。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根據萬達文化旅遊規劃研究院官網,萬達集團在山東省青島市號稱投資人民幣500億元(新台幣約2277億元),建造「青島東方影都」。萬達集團宣稱,這是全球投資最大的影視產業項目。

萬達集團對青島東方影都的宣傳中,隨處可見「國際性」、「世界性」標籤。除了對項目本身的描述外,萬達還曾請來大陸境內、外大牌明星站台。

在2013年9月22日舉辦的青島東方影都影視產業園區啟動儀式上,李奧納多、妮可基嫚、章子怡、李連杰、梁朝偉等眾星雲集。萬達集團表示,該啟動儀式規模、檔次超過先前所有大陸的電影節。

王健林當時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青島東方影都是落實中國大陸「文化強國」方針的重大舉措,是萬達文化產業發展的重大戰略,也是打造中國文化世界品牌的重大努力。

萬達不僅邀請了國外一線明星前來助陣,還和國外的電影公司進行合作。

2016年10月16日的萬達電影峰會上,王健林曾表示,萬達青島東方影都與美國傳奇影業、獅門影業等九家電影公司簽約,未來三年內將有11部好萊塢大片到萬達青島東方影都拍攝。106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