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文貴爆料後 外媒:中共拍板調查海航

2017/7/30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海外華文媒體今天報導,經中南海高層拍板,因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爆料引起海內外關注的海南航空,已被列入當局打擊官商勾結及利益集團貪腐、預防金融危機的「金融反腐」調查名單。

海外華文媒體明鏡網報導,海航與早前被調查的安邦保險、「明天系」、大連萬達、上海復星等同在榜上。海航集團公司董事局主席陳峰、董事長王健等高層將面臨中國大陸當局調查。

報導指出,中共決定調查海航,可能與海內外壓力有關。在內,海航近年高達400億美元的瘋狂海外併購,與上述企業一樣屢被舉報涉資本外逃,對金融秩序造成危害。

在外,海航成西方輿論焦點,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金融時報、彭博社等紛紛質疑海航;美國金融監管部門也以架構不清為由介入;海航神秘大股東貫君將名下高達數百億美元的股權捐給成立不久的私人慈善基金,被美國檢方函令20天內說清楚;歐洲央行啟動對德意志銀行大股東海航等的調查。這一切令海航聲名狼藉。

但有學者認為,調查海航或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拉攏民心及強權的權宜之計,是否真對利益集團後台動手,尚待觀察。

報導指出,中共高層決定對海航展開調查,這項調查由大陸國務院負責,擔綱者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這意味對海航的調查繞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中紀委書記是王岐山。據郭文貴爆料,海航問題源頭在王。王岐山不但是海航過去10年來財產爆炸式成長的原因,而且王家人還被指藉由海航斂財。106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