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江蘇寶應拆土地公廟 宣稱封建迷信

2017/8/2 12:54(8/2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共在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的地方黨部,近日下令推動「土地廟建設等封建迷信活動自查自糾工作」,7月30日在夏集鎮拆除兩座土地公廟,全鎮中共黨員還簽署「共產黨員不信教不迷信」。

中國大陸正統道教微信公號「道門網」今天發文強調,土地信仰是本土宗教道教的基礎信仰之一,中國大陸憲法規定宗教信仰自由,江蘇省寶應縣開展拆除土地公廟活動,並把道教土地信仰歸於封建迷信,涉嫌對本土宗教道教進行嚴重的宗教信仰歧視,已嚴重傷害了廣大道教界信眾的宗教情感。

寶應縣拆廟早已名聞海內外。2015年就因為要進行舊城區改建,縣政府欲徵收強拆當地知名的「靜修庵」,引發軒然大波。86歲的住持無上法師與比丘尼聲明誓死抵抗,還一度遭架出廟外。縣政府本來年初承諾不拆,後來仍興訟,目前與廟方對簿公堂中。

中共寶應縣地方黨部近日又下令拆土地公廟活動。7月28日,為「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不斷淨化基層政治生態」,轄下的射陽湖鎮召開了「全鎮土地廟建設等封建迷信活動自查自糾工作佈置會」。

會中,大家紛紛表示,將嚴格貫徹落實會議要求,積極發揮黨員幹部的帶頭模範作用,「自覺遠離和引領遠離封建迷信活動」。

7月29日,涇河縣也召開類似會議。著重介紹中共黨員幹部「參加封建迷信活動的危害事例」。同時,對轄區內土地公廟進行了解排查。

根據「寶應廉政網」發布的訊息,夏集鎮也開展黨員幹部參與土地公廟建設情況調查,對全鎮內的土地公廟進行逐一核查登記,並開展自查自糾活動。

7月30日,夏集鎮組織中共黨員幹部拆除兩座土地公廟,全鎮黨員簽訂「共產黨員不信教不迷信」承諾書1000多份。

訊息指出,蔣莊村黨員沈大珍主動提出:「不封建不迷信從我做起」,要求拆除建成十多年的土地公廟。村支部組織兩委人員和部分黨員自己動手,一邊拆除,一邊處理建築垃圾,將土地平整,「又增加了土地面積」。

寶應廉政網上還宣稱,全鎮黨員紛紛表示,「做堅定的馬克思主義無神論者,嚴守黨章規定,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絕不能在宗教中尋找自己的價值和信念。」106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