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視障學者拉薩辦學20年 遭中共驅逐

2017/8/5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德國視障藏學者滕貝肯在西藏拉薩創辦視障學校,默默辦學近20年。德國媒體報導,中共當局最近未再延長滕貝肯的簽證,迫使她必須離開西藏,而她創辦的學校也面臨關閉命運。

綜合德國之聲中文網、德新社、波昂總匯報等德媒報導,現年47歲的滕貝肯(Sabriye Tenberken)是德國著名的藏學專家,也是一名視障人士,同時也是盲文無國界(Braille Without Borders)組織的創辦人。

她1992年發明了藏文點字,並於19年前在拉薩建立視障學校,至今培養300多名視障兒童,幫助他們為未來自立生活做好準備。

報導提到,中共當局雖曾於2006年授予滕貝肯「國家友誼獎」,但隨著中國大陸今年起實施「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滕貝肯在拉薩創辦的學校營運更加困難。最近,她的簽證更未獲延長,不得不離開西藏,學校也面臨被關閉的危險。

滕貝肯接受德國波昂總匯報(Generalanzeiger)採訪時表示,有傳聞說,中共當局認為,她所創辦的視障學校「西方影響」太大,因此學校解散後,當局計劃將視障學生安排到一所漢藏特別學校。

滕貝肯說,希望能幫助西藏的孩子們得到她自己所能有的相同機會。因此,她創建盲文無國界組織。這個組織以世界通用點字法發明人布瑞伊(Louis Braille)命名。

滕貝肯表示,她非常憂心這所漢藏特別學校和她的學校教學目標不同,無法為孩子們將來的自立生活、上普通學校或上大學做好足夠準備。106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