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萬達拋售資產 或與蕭建華案有關

2017/8/10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地產巨頭萬達集團日前拋售旗下商場、飯店和遊樂園的舉措,可能與大陸富商肖(蕭)建華有關。蕭建華1月時被人從香港帶走,他曾為多位中共高層家庭從事交易。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教授塞契(Tony Saich)表示,萬達減債的舉動,可能與明天集團實際控制人蕭建華被帶回中國大陸有關。

大陸官方從未公開說明蕭建華的情況。蕭建華則是在1月底發布聲明,表示自己不是被綁架到大陸。

塞契是萬達併購的美國影院公司AMC娛樂的董事之一,曾在哈佛招待過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也因蕭建華捐款給哈佛而與其相識。

塞契說,蕭建華或許正在向大陸監管單位交代許多企業間複雜的債務和持股關係網,這個關係網會給中國的金融穩定帶來危險。中國共產黨秋天將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北京官方在會前多次強調穩定。

報導說,大陸及香港的企業備案文件顯示,蕭建華的生意夥伴參與了萬達2014年在香港上市之前的籌備過程,也參與萬達在2016年的私有化。

蕭建華的生意夥伴楊弘煒是建銀國際公司總經理,曾參與萬達的一次私人股份銷售,這筆交易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姐姐齊橋橋和姐夫鄧家貴都成了大連萬達商業地產的股東。

當外媒曝光習近平家人的財富狀況後,蕭建華和楊弘煒聯合創辦的公司買下習近平家人的股份。

報導說,萬達集團發言人、蕭建華和楊弘煒都沒有針對此報導回應。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