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世界栽培蘋果起源於新疆

2017/8/16 12:53(8/16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有專家經研究後指出,世界栽培蘋果起源於中國大陸新疆。

大陸科技日報今天報導,國際期刊「自然─通訊」發表了山東農業大學教授陳學森研究團隊與美國康乃爾大學費章君研究團隊的合作研究成果,證明世界栽培蘋果起源於新疆。

報導指出,兩個科研團隊利用高通量測序及生物資訊學技術,對亞洲、歐洲和美洲等地的蘋果屬24個種、117份種質資源進行了全基因組重測序,共檢測到720萬個高品質的最小基因單位(SNPs),為蘋果資源研究和分子育種提供了大量有價值的基礎資料。

報導引述陳學森說,研究發現,新疆的塞威士蘋果保持較高的同源性、最原始,而同屬中亞地區的哈薩克境內的塞威士蘋果基因雜合度則相對較高。

陳學森說,這充分說明,世界栽培蘋果起源於新疆。

根據百度資料,蘋果原產歐洲中部、東南部,中亞及新疆。西元前300年,歐洲已記載了蘋果的品種,其後羅馬人開始栽培。

資料指出,蘋果在中國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相傳夏禹所吃的「紫柰」就是紅蘋果。

中國原始野生蘋果生長在新疆一帶,但因為品質差,生產上早已淘汰,由西洋蘋果取代。而蘋果為一栽培種,迄今尚未發現其野生原種。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