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廣設警務站 加強打擊極端主義

2017/8/16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近一年來加強維穩,各地廣設「便民警務站」。俄羅斯學者指出,這與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曾主政的西藏做法類似,目的是加強打擊極端主義。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新疆過去一年實施大規模安全防護措施。自2016年9月以來,新疆執法機構開出8 萬4000個職缺,比過去10年多出1.5倍。

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亞非學院副院長柯爾涅夫(Andrey Korneev)撰文分析,新疆執法機構正在強化管理。走到城市或鄉村街頭就會明白,新疆自治區政府正在嚴肅對待極端主義分子的威脅。

他提到,原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陳全國2016年8月出掌新疆,自此新疆便開始廣設類似軍隊檢查站的「便民警務站」。在西藏,也曾大規模設置便民警務站。

在城市中,這些警務站彼此相距僅數百公尺,維穩人員可有效巡邏,對極端分子的動作快速做出反應。設立這些站點,需要大量增加警務人員,也能藉此警告極端分子不要輕舉妄動。

柯爾涅夫指出,陳全國1973至1977年曾在中共解放軍服役,在軍隊工作的閱歷有助於他在動盪地區維穩。

文章提到,北京當局對新疆前任「一把手」張春賢的工作不滿,在於他未能解決當地民族緊張和分離主義問題。很多對新疆平民和政府機構發動攻擊的維吾爾武裝分子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受訓,再非法越境返回中國大陸。

柯爾涅夫說,綜合各種因素,加上中國共產黨第19 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舉行的維安問題,促使新疆黨委書記人事異動。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