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軟禁陸維權律師高智晟 傳失蹤多日

2017/8/16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香港媒體報導,遭軟禁的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傳出已失蹤多日,目前仍無消息。此外,709被捕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昨天透過聲明表示,家人遭警方恐嚇,要求李文足不得上訪(申訴)。

香港明報報導,身在美國的高妻耿和日前表示,近日一直聯繫不到丈夫。她在14日凌晨聯繫高智晟親人,對方表示13日上午8時,叫高智晟吃早餐,卻無人回應,人也不在屋裡,於是報警,當地公安正尋找高智晟。

此外,有以「高智晟」註冊的推特(Twitter)用戶昨晚發文表示「謝謝各位的關心,我已經逃出來了。手機暫時不能多用,等我到美國再說。」但包含胡佳等多名大陸維權人士均認為是假帳號。

另一方面,維權網15日發布李文足的聲明。

李文足在聲明中提到,警方說,只要李文足停止上訪,他們的兒子可以上學並得到北京戶口,王全璋也可判緩刑或少判幾年。

李文足指出,王全璋無辜被抓2年多,生死不明,她和王全璋父母去司法機關依法控告,是依法行使公民權利。王全璋是無罪的,現在當局竟然還威脅、株連王全璋家人。

她在聲明最後說,孩子有上學的權利,不是國內安全保衛(國保)的恩賜施捨,自己不會為一紙北京戶口出賣丈夫。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