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青赴陸就業 業者:面試往往較害羞

2017/8/18 19:07(8/18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8日電)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今天舉行座談會,業者表示,台灣青年想到大陸創業最好還是先從就業開始;而台灣青年到大陸就業,在面試時往往比較害羞,應該要拿出企圖心、展現自我。

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今天舉辦「818策略研討與企業聯盟座談會」,並邀請業者、團體與會。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是由台商上海大隱企業集團組成,主要服務是組織、推動台灣青年在上海就業、創業與聯誼,並免費提供場所與會議室。

青創院滬台交流中心常務理事邱榮利表示,台灣青年想到大陸創業,應先從就業開始,工作5至10年後,對產業、人脈都有一定掌握,並找到公關行銷、投資者、法律財稅、管理、新媒體等人才,就比較容易成功。

與會的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全球服務平台管委會執行主任李宗唐觀察,台灣的教育在全世界水準較高,年輕人最大的優勢就是創意、肯努力、肯吃苦,例如一些文化創意產業就很喜歡台灣年輕人。

但他表示,在面試時第一印象很重要,但台灣青年訴說事情時比較含蓄,口條表達能力不像大陸青年那麼強而有力,雖然工作能力得待未來檢驗,但面試的自信心、語言表達能力都是台灣青年須加強的地方。

李宗唐提醒,上海生活、工作節奏都比台北快,所以台灣青年要能適應這樣的環境,很多人一開始難免都會受到挫折。此外,兩岸在思想、觀點上都會有不同,要親身體驗才能了解。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