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巨浪3潛射飛彈 何時測試受矚目

2017/8/19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共海軍032型潛艇改裝,外界猜測是為試驗「巨浪3」潛射彈道飛彈做準備。俄羅斯軍事專家認為,為發展海軍戰略核力量,中國大陸很快就會測試射程估逾1萬1000公里的新型潛射飛彈。

中國大陸科技日報日前報導,近期曝光的網路照片顯示,中共海軍唯一一艘032型「清」級傳統動力彈道飛彈試驗潛艇的艦橋圍殼進行改裝,後部升高,被認為是為試驗巨浪3潛射彈道飛彈做準備。

共軍現役潛射彈道飛彈為「巨浪2」,是東風31型洲際彈道飛彈的改良型。目前尚無官方消息證實巨浪3的存在。

報導提到,有專家表示,不排除巨浪3利用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部分技術的可能,因為兩者同為固體燃料發動機彈道飛彈,有很多相似點,但這不意味東風41 能被移植到潛艇上使用。

俄國軍事專家卡辛(Vasiliy Kashin)18日為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撰文分析,巨浪2射程可達7400至8000公里,但遏制美國的能力有限,從共軍核子潛艇戰備區域南海無法射達美國本土,僅能攻擊美國盟國及其在亞洲的基地。

這顯示中共海軍的核遏制功能處於第二位。卡辛說,為發展海軍戰略核力量,中國大陸需要更大型、射程可達1萬1000至1萬3000公里的飛彈,最好是「多彈頭獨立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s)。

卡辛指出,巨浪1是中國大陸第一代潛射彈道飛彈,射程僅1700公里。巨浪2曾經歷長期痛苦的試驗過程,伴隨多次失敗和延宕,直到2012年才取得突破。

他認為,傳聞中的巨浪3與巨浪2差別不是很大,加上中國大陸已累積豐富經驗,預料巨浪3的開發進展會快一些。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