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局勢敏感 美軍高層訪瀋陽引聯想

2017/8/19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日前訪問瀋陽中共解放軍北部戰區司令部,引起注意。陸媒評論說,這是美軍高層首次參訪能近距監控北韓邊界的地區,也是北京釋放出的強烈訊號。

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發表評論文章還形容,鄧福德(Joseph Dunford)是「美國軍方一號人物」,也因為是軍人及指揮官,說話比五角大廈和白宮的文官「更靠譜」。

文章提到,鄧福德曾表示,美中兩國針對朝鮮半島危機可能爆發的初步對話,應在危機爆發前就展開。而兩軍建立有效溝通機制是有幫助的,一旦發生危機,雙方可立即交流,避免誤判並加深危機。而這就是中國大陸向美國釋放出的強烈訊號。

文章說,共軍北部戰區是中國大陸距離北韓最近的戰區,北京首度邀請美軍高層將領參訪當地的中共部隊,且處於朝鮮半島局勢敏感時期,有何意涵?美方的解釋是,這似乎代表北韓的威脅愈來愈大,「中國也和美國一樣擔心」。

這篇文章指出,鄧福德在瀋陽還觀看了某個陸軍合成旅的實彈演習。美軍官員事後說,鄧福德觀看這項演習後,「似乎並沒有發現任何可能用於朝鮮(北韓)危機的特殊能力」。

文章還說,白宮前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卸任前曾「說了實話」,內容是美國對北韓「不存在軍事解決方案,忘了它吧」。而北韓手裡真正的王牌並不是核彈,而是隱藏在北緯38度線山區地下工事中的近1000門火炮。

文章提到,一旦北韓齊射這些火炮,就可將距離38 度線僅45公里的首爾「瞬間回到30年前」,讓1000多萬居民身處火海。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