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逼刪文 學者:拒向審查壓力低頭

2017/8/21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學者發起請願活動,希望劍橋大學出版社將在中國大陸網站應大陸當局要求,刪除的300多篇具政治敏感性文章恢復上架。不少學者憂心言論自由和學術組織遭大陸政府打壓。

美聯社報導,位於深圳的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經濟學副教授包定(Christopher Balding)表示,他發起請願活動,希望不只讓劍橋大學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有壓力,也希望大陸各大學和學術界「勇敢面對」大陸政府的審查。

包定表示,在大陸各大學聘用越來越多外國人之下,北京當局擔心「這些大學在意識形態上不會遵守北京希望他們說出來的思想」。

在學術界流傳的請願活動呼籲劍橋大學出版社拒絕大陸政府的審查請求,且表示劍橋大學出版社如果答應大陸政府的要求,學術界和大學有杯葛劍橋大學出版社和相關期刊的權利。

請願書還指出,學術界相信言論自由和公開交換想法和資訊,「中國嘗試對不符合其偏好敘事方式的主題進行審查...相當令人擔憂」。

今天之前已有140多人簽署在change.org發起僅2天的請願活動。(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