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霞悲痛健康不佳 將盡速安排體檢

2017/9/4 16:08(9/4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日前傳出已返抵北京住處。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引述劉霞親人表示,劉霞悲傷情緒需要較長時間復原,會盡速安排劉霞全面體檢。

此外,曾在劉曉波生前赴瀋陽探視的劉曉波親屬則表示,劉霞在瀋陽照顧劉曉波時曾經昏倒,身體狀況不佳。

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網站下午公布上述內容。

內容也提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創辦人盧四清日前曾與劉霞通話,當時劉霞便表示寓所外有車輛監視,她清楚監視仍嚴密。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天下午也在官網引述劉霞家人表示,劉霞日前通話後,悲傷情緒加重;且通話後北京一些「重要人士」非常緊張。

劉霞的家人希望,友人們暫時不要再和劉霞直接通話,避免引起劉霞情緒崩潰。

劉曉波7月13日因肝癌在保外就醫期間過世,當月15日火化並海葬,此後外界一直無法確知劉霞的消息,海外各界不斷呼籲中國大陸方面釋放劉霞。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